一种低分子量分布的丙烯腈共聚物纺丝液的制备方法; 一种低分子量分布的丙烯腈共聚物纺丝液的制备方法; 一种低分子量分布的丙烯腈共聚物纺丝液的制备方法; 一种低分子量分布的丙烯腈共聚物纺丝液的制备方法; 一种低分子量分布的丙烯腈共聚物纺丝液的制备方法; 一种低分子量分布的丙烯腈共聚物纺丝液的制备方法; 一种低分子量分布的丙烯腈共聚物纺丝液的制备方法; 一种低分子量分布的丙烯腈共聚物纺丝液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低分子量分布的丙烯腈共聚物纺丝液制备方法。本发明通过在丙烯腈单体与共聚单体的溶液聚合过程中,在反应一定时间内,一次性补加或者多次补加丙烯腈单体来调节共聚物的重均分子量和数均分子量,从而使共聚物的分子量分布指数降低。与其它方法相比,该方法简单,且工艺上容易实现,利用该方法制得的丙烯腈共聚物的分子量分布指数可控制在2.5~3.0之间,这种丙烯腈共聚物溶液经过脱除残余单体和气泡后可用作高性能聚丙烯腈基碳纤维的纺丝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