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Polypropylene base lithium ion battery separator membrane with excellentproperty prepared by melt-blown method

摘要: 以聚丙烯树脂为原料,通过熔喷法制备了一种新型的锂离子电池隔膜,以商业锂离子电池聚丙烯隔膜为对比,研究了两种隔膜在电解液吸附速率、润湿性、机械强度以及大倍率充放电条件下的循环稳定性.研究结果显示,由于相互交错的纤维结构,熔喷法制备的锂离子电池隔膜展现出更优异的液体电解液吸附速率、润湿性以及更高的机械强度.此外,在大倍率条件下进行充放电循环,熔喷法制备的隔膜具有更高的比容量与更加优异的循环稳定性.同时,对两种隔膜的热阻隔性能测试表明,由熔喷法制备的聚丙烯隔膜比商业锂离子电池聚丙烯隔膜具有更优异的热阻隔性能,可以进一步提高锂离子电池使用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