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化硼分散剂、液相剥离二维氮化硼纳米片的方法及其应用; 氮化硼分散剂、液相剥离二维氮化硼纳米片的方法及其应用; 氮化硼分散剂、液相剥离二维氮化硼纳米片的方法及其应用; 氮化硼分散剂、液相剥离二维氮化硼纳米片的方法及其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类氮化硼分散剂、液相剥离二维B3<-sub>N4<-sub>纳米片的方法及其应用。所述氮化硼分散剂包括能够通过物理作用与氮化硼结合而使氮化硼稳定分散于分散介质中的苯胺低聚物。本发明利用易于合成、低成本的苯胺低聚物作为氮化硼分散剂,并将该分散剂与氮化硼在分散介质,例如有机溶剂中简单混合,通过两者之间的物理相互作用,即可大幅提升氮化硼,特别是氮化硼二维纳米材料在有机溶剂中的分散度及分散稳定性;而且,籍由所述苯胺低聚物,还可以通过简单的液相剥离方法获得氮化硼纳米片,其无损于氮化硼的物理结构和化学性能;另外本发明中应用于氮化硼分散或氮化硼纳米片剥离的分散介质可以循环使用,能够降低成本、减少有机物排放,利于规模化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