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配方试验效率的方法; 提高配方试验效率的方法; 提高配方试验效率的方法; 提高配方试验效率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提高配方试验效率的方法。具体地,本发明方法包括步骤:(1)基于待测试的配方,确定所述配方所对应的N种单元组分,并且制备对应于所述N种单元组分的N种色母粒;(2)使用(1)中N种色母粒,分别制备对应于各自色母粒的3D打印耗材;(3)使用(2)中N种3D打印耗材,通过3D打印制备M个配方样条,其中M为≥2的正整数;(4)对(3)中的配方样条进行性能测试,从而确定性能满足预定要求的配方样条,作为选出的配方样条;和(5)对于上一步骤中所述的选出的配方样条,得出与所述配方样条相对应的配方中各单元组元的比例,从而确定所述配方。本发明方法适用面广,成本低,易于操作和大规模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