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马松琪;  康文涛;  李鹏;  江艳华;  刘小青;  朱锦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衣康酸基环状硅骨架环氧树脂、制备方法及其作为基体树脂制备涂料的应用,所述环氧树脂为衣康酸亚甲基(式2官能团)单取代或多取代的多元环硅氧烷;为衣康酸二缩水甘油酯、环硅氧烷在铂催化剂催化下的加成产物。本发明提供的环氧树脂具有优异的柔韧性;且不会大幅度降低甚至可以保持材料的刚性。采用的衣康酸二缩水甘油酯为生物可再生资源,产物性能可以通过投料配比调控。采用本发明提供的环氧树脂作为基材树脂可制备出性能优良的涂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