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刘钢;  李润伟;  张文斌;  潘亮;  巫远招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利用导电高分子纳米纤维从电子废弃物中回收金属的方法。该方法采用导电高分子,该导电高分子是聚苯胺、聚吡咯、聚噻吩以及它们的环取代衍生物、杂原子取代衍生物中的一种;将该导电高分子制成纤维状后置于含有金属成分的电子废弃物酸浸取液中,金属离子被吸附在纤维材料表面并被还原,过滤后即可实现溶液中金属成分的提取分离。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成本低,能够高效、环保地富集并回收电子废弃物中的金属成分,并且无任何副产物产生,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