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陈进华;  李荣;  赵飞;  张驰;  孙鹏;  石强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同步磁阻电机的转子,包括转子铁芯、转轴和连接件,所述转子铁芯套设在转轴上,转子铁芯由多个冲片轴向叠压而成,转子铁芯上以转轴的轴心为圆心按圆周方向均匀分布偶数个磁阻槽组,磁阻槽组内设置有填充介质,其中相邻的两个磁阻槽组之间形成一条q轴磁路,每个磁阻槽组均包括多层磁阻槽,每个磁阻槽组将转子铁芯分隔为多个铁芯层,相邻的两个铁芯层通过磁桥连接,磁桥位于磁阻槽的中部,沿转子的径向方向最外层的磁阻槽为不导磁凹形槽;冲片上还设置有定位连接孔,连接件插入定位连接孔,多个冲片通过连接件固定到一起。还涉及一种同步磁阻电机。其极大地提高了同步磁阻电机的交直轴磁阻差,提高磁阻转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