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沈彩;  黄世强

摘要: 本申请公开了一种磷掺杂硅‑石墨复合材料,所述磷掺杂硅‑石墨复合材料中含有磷掺杂的N型硅和石墨。所述磷掺杂硅‑石墨复合材料为负极活性材料用于锂离子电池,能够抑制硅巨大的体积膨胀,具有高容量及良好的循环稳定性的优点。本申请还公开了上述磷掺杂硅‑石墨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包括步骤:第一步球磨:将硅与磷在球磨罐中球磨;第二步球磨:将第一步球磨产物与石墨粉末在球磨罐中进一步球磨。本申请还公开了含有上述磷掺杂硅‑石墨复合材料和-或上述方法制备得到的材料的负极材料和锂离子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