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杨菁;  许晓雄;  黄祯;  姚霞银;  赵锋东;  朱骏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固体电解质电导率测试夹具,包括:可拆卸连接的用于夹持固体电解质的第一夹具部以及第二夹具部;用于测量所述第一夹具部和-或所述第二夹具部对所述固体电解质的压力值的压力传感器。根据测量的固体电解质与所述第一夹具部以及所述第二夹具部之间的压力值,动态调节第一夹具部以及第二夹具部与固体电解质的接触情况,使得第一夹具部和-或第二夹具部与固体电解质紧密均匀接触,避免由于第一夹具部以及第二夹具部对固体电解质的压力太大造成损坏,同时避免了由于第一夹具部以及第二夹具部与固体电解质接触不良导致测量结果不准确的问题。本发明还提供一种固体电解质电导率测试系统。本发明还提供一种固体电解质电导率测试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