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徐子航;  祝颖丹;  刘东;  徐海兵;  陈明达;  林新耀;  涂丽艳;  颜春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三通结构件及制造方法。其中,所述三通结构件包括:一外管、一位于外管内的内管、以及用于对内管和外管进行固定密封的法兰接头,外管由对称的第一半管和第二半管构成,各半管均设有翼板,翼板上设有用于通过螺栓进行固定的螺栓孔,第一半管和第二半管通过翼板融合区结合为一体结构,其中第一半管的翼板和第二半管的翼板融合固化在一起,法兰接头设有限位槽、限位螺孔、密封槽和密封圈,以及螺栓通过限位螺孔和螺栓孔将外管和法兰接头进行固定。本发明采用两个对称半管形成外管,通过法兰接头对内管和外管进行固定密封,提高了产品成品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