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赵妮;  汤兆宾;  王静刚;  黄骏成;  龙昱;  江艳华;  朱锦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聚呋喃二甲酸乙二醇酯-苯甲酸钠复合材料,按质量百分比计,包含如下组分:聚呋喃二甲酸乙二醇酯90~99%;苯甲酸钠1~10%。该复合材料通过加入有机成核剂苯甲酸钠显著地提高了结晶速率和相对结晶度,缩短其加工周期,并且不影响聚呋喃二甲酸乙二醇酯的晶体结构。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聚呋喃二甲酸乙二醇酯-苯甲酸钠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包括:取聚呋喃二甲酸乙二醇酯和苯甲酸钠干燥后,混合均匀,再通过双螺杆熔融共混挤出拉丝制得聚呋喃二甲酸乙二醇酯-苯甲酸钠复合材料,该制备方法简单,易于操作,生产成本低。所得复合材料可通过模压、挤出、注塑、吹膜、压延、纺丝等方法成型各种不同形态的塑料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