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范晓东;  郭帅;  丁广飞;  陈侃;  陈仁杰;  闫阿儒;  李东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提高Y基烧结磁体磁性能的方法。该方法将包含Pr或-和Nd元素的待扩散合金粉末与有机溶剂均匀混合,得到待扩散合金液;将待扩散合金液附着在Y基烧结磁体表面,然后置于真空烧结炉中进行晶界扩散热处理,使Pr或-和Nd元素扩散进入Y基烧结磁体的主相晶粒表层,最后进行回火处理,增强了主相晶粒表层处的磁晶各向异性场,阻止反磁化过程中晶粒表层处的反转形核,提高了Y基烧结磁体的剩磁、最大磁能积以及矫顽力等磁性能,获得了高性能的Y基烧结磁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