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郭皓诚;  邱报;  夏永高;  刘兆平;  贾凯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回收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将循环后的锂离子电池的富锂正极材料进行热处理,得到再生的正极材料。本发明对循环使用后的废旧锂离子电池的富锂正极材料进行热处理,使得循环后的富锂材料恢复初始“超晶格”结构,能够重新作为正极材料使用,且恢复了初始电化学性能,从而使废弃电池材料得到回收利用,大大减少了环境污染,有助于缓解环境和生态压力,同时还使废弃物得到资源合理化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