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许晓雄;  陈博;  陈少杰;  赵嫣然

摘要: 本申请提供了一种聚合物电解质材料,其由环氧类有机物、具有式(Ⅰ)结构的有机物与大阴离子锂盐反应得到;本申请还提供了聚合物电解质材料的制备方法,包括:将环氧类有机物、具有式(Ⅰ)结构的有机物、溶剂与大阴离子锂盐进行开环交联反应,得到聚合物电解质材料。本申请的聚合物电解质材料具有网状交联结构,能够有效固定EO链段的位置,从而平衡各个方向对Li+<-sup>的作用力,降低Li+<-sup>的解离能,进而提高锂离子迁移数,从而使聚合物电解质材料具有较好的离子电导率与机械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