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郭建军;  李灏;  张海青;  许高杰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玻璃熔融挤出3D打印装置,包括送料机构、打印喷头组件以及打印平台,所述打印喷头组件包括与送料机构对接的引导管、与引导管连接的喷头以及加热模块,还包括:成型室,内部温度可控,顶面设有开放口;移动隔热板,密封所述开放口,所述喷头穿过所述移动隔热板伸入所述成型室内;平移机构,安装有所述送料机构、所述打印喷头组件和所述移动隔热板;升降机构,升降端自底部伸入所述成型室且安装有所述打印平台;本发明设有单独的成型室作为成型空间,能够保证电子器件和运动部件不受成型室内高温影响而导致的寿命缩短,同时设有移动隔热板来密封成型室,进一步隔绝成型室热度的同时保证打印喷头组件灵活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