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郑文革;  王坤;  庞永艳;  翟文涛;  吴飞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长链支化聚丙烯的制备方法,其包括如下步骤:a称取聚丙烯100重量份,引发剂0.01~0.4重量份,抗氧剂0.1~0.3重量份,带有多官能团的丙烯酸酯单体1~10重量份;b将所述引发剂、抗氧剂、带有多官能团的丙烯酸酯单体加入有机溶剂中预混和得到预混溶液,再将预混溶液与聚丙烯混合得到混合物;c将所述混合物加入一挤出机内,并在挤出机的螺杆的1-5~1-3处通入超临界态的二氧化碳,熔融挤出得到长链支化聚丙烯。本方法通过在所述螺杆通入超临界态的二氧化碳,使实际反应温度大幅降低,大大提高了带有多官能团的丙烯酸酯单体的接枝能力,从而显著提高了聚丙烯的熔体强度。本发明还提供一种长链支化聚丙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