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周巧英;  郭帅;  李刚;  闫阿儒;  李东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提高材料表面改性层性能的涂覆液、方法及其应用。所述涂覆液可包含无机金属粉、稀土盐、磷酸、络合剂、表面活性剂、硅溶胶、pH调节剂和稀释剂。所述提高材料表面改性层性能的方法可以包括:在待处理的基体材料表面覆设所述涂覆液,再经固化处理而于基体材料表面形成改性层。所述基体材料可以是钕铁硼永磁材料等磁体。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绿色环保且能够有效提高材料表面改性层性能的方法,其工艺简单,易于调控,采用的涂覆液安全无毒,成本低廉,适于规模化实施,特别是形成的改性涂层对钕铁硼永磁材料等基材的其它性能无明显影响,综合性能优异,适于对各种钕铁硼永磁体进行防护处理,在磁性材料防护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