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韩伟强;  孟阵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空心球形类石墨相C3<-sub>N4<-sub>和单质硫的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具体的,本发明提供的复合材料,包括空心球形类石墨相C3<-sub>N4<-sub>和单质硫,其中,所述单质硫以颗粒形式分布于所述空心球形类石墨相C3<-sub>N4<-sub>的内部和-或表面。所述复合材料作为锂硫电池的正极材料,能够有效克服碳材料表面疏水到导致的难以吸附多硫化合物的问题,有效避免多硫化物向电解液中溶解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