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宋伟杰;  徐峰;  许炜;  沈文锋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超长银纳米线的制备方法,将十二烷基三甲基氯化铵和FeCl3<-sub>引入到反应体系中,控制氯化银晶核的形貌和大小,引导超长银纳米线的一维生长;本发明制备方法所用制备装置简单,步骤少,温度低,操作简便,整个制备过程在常压和大气环境条件下进行,只需一步反应即可获得平均长度为90‑120μm、平均直径为90‑120nm的超长银纳米线,基于该超长银纳米线制备的透明导电薄膜表现出优异的光电特性,在550nm波长下的透过率可达91.3%,方块电阻可达8.6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