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沈斌;  郑文革;  李洋;  张利华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石墨烯-蒙脱土复合多孔薄膜及其制备方法。利用该方法可以制备出正反两面不同结构的石墨烯-蒙脱土复合多孔薄膜,其中该薄膜蒸发面具有平坦的裂纹状结构,而接触面具有疏松的蠕虫状结构,这种疏松的蠕虫状结构有利于快速地吸收液体。同时,蒙脱土的存在也提升了最终石墨烯-蒙脱土复合多孔薄膜的耐烧损性能。该制备方法步骤简单,操作方便,为制备具有优异性能的石墨烯基复合多孔薄膜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在吸附领域具有很大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