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张文武;  焦俊科

摘要: 本申请公开了一种全激光复合增材制造方法,在激光选区熔化的基础上,用激光精密封装的方法,解决悬垂面的成型问题,解决微通道粉体残留的问题,满足航空航天关键零部件加工高精度、高光洁度、高洁净度的要求。该全激光复合增材制造方法由激光选区熔化成型得到基体后,由脉冲激光在所述基体上减材成型以形成空腔,再对所述空腔封装,以得到具有内部空腔结构的成型材料。本申请公开了上述方法用到的装置,包括激光部、控制部和成型部,激光部与成型部光路连接,控制部分别与激光部和成型部电连接;激光部包括第一激光光源和第二激光光源;成型部包括焊接部,焊接部由控制部控制的方式与激光部配合增材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