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韩伟强;  孟阵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氮化碳-硫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具体的,本发明提供的复合材料,包括高比表面积类石墨相C3<-sub>N4<-sub>和单质硫,高比表面积类石墨相C3<-sub>N4<-sub>的比表面积为200~800m2<-sup>-g,单质硫以颗粒形式分布于高比表面积类石墨相C3<-sub>N4<-sub>的表面和-或内部。所述复合材料作为硫锂电池的正极材料,能够有效克服碳材料表面疏水到导致的难以吸附多硫化合物的问题,有效避免多硫化物向电解液中溶解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