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黄鑫;  左国坤;  徐佳琳;  吴晓剑;  李萌;  张文武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上肢脑神经康复训练系统及训练方法。其中系统包括可带动上肢运动且具有力反馈功能的机械结构,3D显示器,扬声器,以及信息处理装置,机械结构,3D显示器,以及扬声器与信息处理装置通讯连接;信息处理装置中包括虚拟现实模块和人机交互模块,虚拟现实通过3D显示器进行显示;用户可以通过人机交互软件选择训练的项目,打印训练报表和调整系统参数;用户通过机械结构与虚拟现实中的场景互动,同时虚拟环境里的声音,图像和力觉信息分别通过显示器,扬声器和机械装置反馈给用户。其使训练内容丰富多样化,增强康复训练的趣味性,同时将康复训练师从繁琐的体力劳动中解脱出来,节省人力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