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周宏斌;  方科益;  陈明良;  刘蔓;  沈燕;  杨瑞女;  宋巧楠;  江一峰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摩擦布含水率调节装置,包括固定并承载摩擦布的承载盒,承载盒内设有挤压摩擦布水分的挤压板,承载盒侧壁设有记录挤压板位置的刻度,承载盒底部设有排出摩擦布挤出的水分的漏水孔。需要调湿摩擦布时,将摩擦布充分浸润后放入到承载盒内部,通过挤压板挤出摩擦布中部分的水分,直至含水率达到要求范围,通过刻度记下此时的挤压板的位置,此位置即为挤压板使相同数量的摩擦布含水率达到要求范围的位置,待下次对摩擦布调湿时,将相同数量的浸湿的摩擦布放入承载盒后,移动挤压板至刻度记下的位置即可完成调湿,简化了摩擦布调湿的步骤,提升了摩擦布调湿的效率,进而提升了耐摩擦色牢度的检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