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复合体及其制备方法; 石墨复合体及其制备方法; 石墨复合体及其制备方法; 石墨复合体及其制备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石墨复合体及其制备方法。具体地,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石墨复合体及其制备方法,所述复合体包括石墨颗粒、碳化物层和碳化物形成元素层;其中,所述碳化物层结合于所述石墨粉颗粒表面,所述碳化物形成元素层结合于碳化物层表面;所述碳化物形成元素选自下组:B、Si、Cr、W、Mo;所述碳化物选自下组:碳化硼、碳化硅、碳化钨、碳化铬。该复合体材料具有优异的性能,广泛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