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徐佳琳;  左国坤;  宋涛;  郑华文;  陈建华;  吴晓剑;  张文武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脑机接口的肢体训练机器人及训练方法。其中系统包括可带动肢体运动的机械结构,还包括与机械结构连接的控制部分。机械结构设有在带动肢体运动中起驱动作用的电机;控制部分包括顺序连接的脑电信号采集装置,信息处理装置,运动控制卡,及电机驱动器;脑电信号采集装置采集脑电信号并进行处理,将处理后的脑电信号传递给信息处理装置;信息处理装置接收并分析得到脑电信号对应的肢体动作想象类别,发送相应控制命令到运动控制卡;运动控制卡根据控制命令控制电机驱动器的输出电压和电流,以控制机械结构运动。其有利于使用者的大脑重塑,增强使用者参与训练的主动性,且控制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