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郑华文;  左国坤;  张文武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激光加工的控制方法及系统,其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在计算机中输入G代码,并进行参数设置;对G代码进行解释、插补、规划,并输出位置指令和I-O控制指令;将位置指令分解为低动态特性的指令信号和高动态特性的指令信号;将低动态特性的指令信号传输给伺服平台,将高动态特性的指令信号传输给矢量扫描设备,伺服平台根据接收到的低动态特性的指令信号进行动作,矢量扫描设备根据接收到的高动态特性的指令信号进行动作;将I-O控制指令传输给激光器,控制激光器的通断。其能够实现工件的大尺度快速加工,解决了传统拼接方法带来的拼接错位和编程工作量大的问题,控制方法简单,无需针对具体图案来设置加速度、速度等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