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压磁式应力传感器; 一种压磁式应力传感器; 一种压磁式应力传感器; 一种压磁式应力传感器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压磁式应力传感器。该传感器包括支撑壳体,与支撑壳体外部相连接的应力承受体,以及位于支撑壳体内部的第一磁体;第一磁体为磁致伸缩材料;第一磁体两端与支撑壳体内壁固定连接;工作状态时,外界应力作用在应力承受体上,支撑壳体发生形变引起第一磁体发生形变,因而第一磁体的磁性改变,其阻抗随之变化。该传感器结构简单、灵敏度高、成本低,可用于高速公路计重收费系统、工业自动化称量系统等高应力监测,也可用于微应力应变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