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黄彬彬;  廖有用;  张驰;  杨桂林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电机隔热装置。该装置包括基板、冷却管以及若干个隔热体,以隔热体的垂直高度方向为上下方向,每个隔热体的下表面与电机初级的上表面相连接,每个隔热体的上表面与基板下表面相连接;冷却管固定连接在基板下表面,并且盘绕在隔热体周围;每个隔热体的垂直高度均大于冷却管的垂直高度。与现有技术相比,该装置中由于隔热体与冷却管相分离,隔热体结构简单,易于制作,并且使装置厚度降低,从而增加了电机的安装稳定性;另外,该装置中电机初级产生的热量经隔热体直接传递至基板,再经冷却单元冷却,不仅具有较高的隔热效率,而且热量经基板传导后分散均匀,不易在局部产生积累而导致热量不均衡,提高了电机的工作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