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李辉辉;  刘宜伟;  李润伟;  巫远招;  孙丹丹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电感式应力传感器。该传感器包括支撑壳体,与支撑壳体外部相连接的应力承受体,以及位于支撑壳体内部的磁体与电感线圈;磁体与承压部分的内壁相连接;工作状态时,磁体为电感线圈提供磁场,外界应力作用在应力承受体上,承压部分受到压应力而发生形变,引起磁体相对于电感线圈发生位移,电感线圈受到的磁场改变,线圈阻抗随之改变,线圈两端输出该阻抗。该传感器结构简单、灵敏度高、成本低,可用于高速公路计重收费系统、工业自动化称量系统等高应力监测,也可用于微应力应变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