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焊接装置; 激光焊接装置; 激光焊接装置; 激光焊接装置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激光焊接装置,包括控制系统、工作台、激光器、光学系统、模拟量I-O板、激光加工头和CCD;所述工作台和所述CCD均与所述控制系统电连接;所述工作台上设置有用于固定待焊接工件并对所述待焊接工件施压的夹紧装置,以及用于监测所述夹紧装置所施加的压力大小的压力传感器;所述激光器通过所述模拟量I-O板与所述控制系统电连接,所述激光器发出的激光通过所述光学系统聚焦后进入所述激光加工头。本实用新型的激光焊接装置可实现热塑性复合材料与热塑性复合材料之间,以及金属材料与热塑性材料之间的高质量焊接,且本实用新型的激光焊接装置通过控制系统和模拟量I-O板进行控制,智能化程度高,提高了焊接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