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研究多元薄膜结构和性能的实验装置; 用于研究多元薄膜结构和性能的实验装置; 用于研究多元薄膜结构和性能的实验装置; 用于研究多元薄膜结构和性能的实验装置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研究多元薄膜结构和性能的实验装置,包括真空室、溅射源、底盘和样品托盘,所述溅射源、所述底盘和所述样品托盘均安装在所述真空室内,所述样品托盘安装在所述底盘上,所述样品托盘设置在所述溅射源的溅射范围内。本发明的用于研究多元薄膜结构和性能的实验装置使用方便,使用时沉积条件相同,一致性好,能够快速辨识多元薄膜体系的结构和性能变化,给多元薄膜体系的研究提供准确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