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孔氧化铝陶瓷、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一种多孔氧化铝陶瓷、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一种多孔氧化铝陶瓷、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一种多孔氧化铝陶瓷、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具有三维连通孔结构、双模孔径分布的多孔氧化铝陶瓷。其制备方法是以粒径为10nm~200nm的非晶氧化铝、过渡相氧化铝或者刚玉相氧化铝粉末为原料粉末,在其中添加粒径大于500nm的造孔剂粉末,混合均匀后经成型、烧结处理,再加工为所需形状后进行脱造孔剂处理即可。该多孔氧化铝陶瓷材料不仅具有双模分布的三维连通孔结构,而且具有良好的抗压强度,因而能够作为过滤分离、吸附剂载体、催化剂载体、微波吸收剂载体、人工骨骼、保温等材料,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