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李思众;  叶继春;  高平奇;  韩灿;  盛江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薄膜自组装制备方法及其装置。具体的,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薄膜的自组装制备方法:将成膜液装入注射单元中,将支撑液装入盛液单元中,将表面活性剂溶液装入注射单元或盛液单元;运行制备薄膜的自组装装置,将所述成膜液注射到所述盛液单元中的支撑液表面,生成所述成膜微粒的薄膜。该方法的制备工艺简单,成本低廉,可制备大面积的二维有序的微粒薄膜,克服了现有技术成形质量差、成形时间长、成形面积小且无法大规模生产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