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蒋蓉蓉;  周旭峰;  刘兆平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金属-石墨烯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所述金属-石墨烯复合材料包括:内核与包裹在所述内核外的外壳,以及复合在所述外壳表面的纳米颗粒;所述内核为微米级金属粉;所述微米级金属粉选自微米级铜粉、微米级镍粉、微米级锌粉、微米级银粉和微米级锡粉中的一种或多种;所述外壳为石墨烯;所述纳米颗粒选自纳米级铜粉、纳米级镍粉、纳米级锌粉、纳米级银粉和纳米级锡粉中的一种或多种。本发明提供的金属-石墨烯复合材料在与铜粉烧结后制备的功能材料同时具有良好的导电性和较高的结合强度,本发明提供的复合材料的电导率为纯铜材料的85%以上,拉伸强度为500MPa以上,远高于纯铜材料的拉伸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