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陈明达;  李柯;  范欣愉;  丁江平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板材输送和热压成型系统,包括机架,安装在机架上的载物台、加热单元、冲压单元、输送单元以及控制单元,所述输送单元包括一对布置在机架两侧且依次经过载物台、加热单元和冲压单元的轨道,一对分别安装在该对轨道上用于夹持物料的机械手以及分别驱动机械手运动的两套驱动机构,每套驱动机构包括与机械手固定连接用于带动机械手在轨道内运动的同步带以及驱动同步带的伺服电机。本实用新型的板材输送和热压成型系统,利用伺服电机驱动同步带,再通过同步带带动机械手做同步追随运动,实现精准的定位控制,既简单方便,又降低了控制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