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宋杰;  郭帅;  曾基灵;  陈仁杰;  闫阿儒;  李东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钕铁硼永磁材料的制备方法,其包括以下步骤:⑴分别提供主磁粉以及硼铁合金磁粉,其中所述主磁粉的化学式按质量百分比为(Nd,Pr)x<-sub>Fe(100-x-y-z)<-sub>By<-sub>Mz<-sub>,29%≤x≤33%,0.80%≤y≤0.94%,0<z≤4%,M为Co、Al、Cu、Ga中的一种或几种,所述硼铁合金磁粉的化学式按质量百分比为Fe100-a<-sub>Ba<-sub>,15%≤a≤23%;⑵将所述主磁粉与所述硼铁合金磁粉混合均匀得到混合磁粉,其中,在所述混合磁粉中所述硼铁合金磁粉所占的质量比例大于等于0.1%且小于等于1.5%;⑶将所述混合磁粉依次进行取向压型、烧结和回火处理,得到钕铁硼永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