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席夫碱结构的生物基丙烯酸酯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基于席夫碱结构的生物基丙烯酸酯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基于席夫碱结构的生物基丙烯酸酯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基于席夫碱结构的生物基丙烯酸酯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席夫碱结构的生物基丙烯酸酯,结构如式Ⅰ所示,式中,R1<-sup>为C2<-sub>H4<-sub>、C4<-sub>H8<-sub>、C6<-sub>H4<-sub>、C6<-sub>H12<-sub>、C8<-sub>H16<-sub>、C10<-sub>H20<-sub>、C13<-sub>H10<-sub>中的一种,R2<-sup>为氢或甲基。本发明还公开了该生物基丙烯酸酯的制备方法,以及在涂料领域的应用,工艺简单、易于工业化生产,制备得到的产物具有更加优异的力学性能和耐热性,同时具有较高的玻璃化转变温度和热变形温度以及降解性能,可以应用于涂料、胶黏剂以及航空航天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