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葛子义;  刘志洋;  彭瑞祥;  蒋卫刚;  李旺;  雷涛;  管倩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分子主链中包含苯并二砜吩基团的聚合物或小分子材料,具有强吸电子能力的砜基,与其他具有给电子特性的基团连接可以构成给体材料,具有优异的电荷传输性能,能够拓宽材料在可见光区的吸收。该材料制备方法简单易行,可用于有机太阳能电池的给体材料,以提高电池器件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