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尤树森;  刘小青;  朱锦;  马松琪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六氢均三嗪‑三对苯甲酰胺基脂肪胺,其结构如式(Ⅰ)所示。本发明还公开了该六氢均三嗪‑三对苯甲酰胺基脂肪胺的制备方法,制备方法简单,操作简便、易于控制,适于大规模工业化生产。制备得到的六氢均三嗪‑三对苯甲酰胺基脂肪胺可以作为环氧树脂固化剂,由于六氢均三嗪环具有弱碱性,在酸性环境中极易发生开环反应,与双酚A环氧树脂进行固化可得到易降解的固化物。同时,由于六氢均三嗪‑三对苯甲酰胺基脂肪胺分子中含有三个伯胺基团,易于得到高强高玻璃化转变温度的固化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