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应力应变辅助的热释电复合材料及其应用; 一种应力应变辅助的热释电复合材料及其应用; 一种应力应变辅助的热释电复合材料及其应用; 一种应力应变辅助的热释电复合材料及其应用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应力应变辅助的热释电复合材料。该复合材料将热释电材料层与应力应变材料层相结合,当热释电层感受到红外光引起的外界温度变化而发生电极化强度变化时,应力应变施加层在外界条件作用下产生应力应变并传递至热释电层,从而增强热释电层电极化强度的变化,提高热释电系数。当本发明的热释电复合材料应用在红外探测技术领域,能够有效提高探测灵敏度,因此在红外探测技术领域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