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陈岭;  曹学静;  郭帅;  陈仁杰;  闫阿儒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提高钕铁硼磁性材料磁性能的方法,其包括:以稀土化合物粉体的无水有机悬浮液作为电泳溶液,并以经过预处理的烧结钕铁硼磁体作为阴极,通过电泳沉积方法将稀土化合物沉积到所述磁体上,从而在所述磁体表面形成平坦均匀的稀土化合物涂层,其中所述稀土化合物选自稀土氟化物和-或稀土氧化物;以及,对表面附有所述稀土化合物涂层的所述磁体依次进行干燥处理、扩散热处理和回火处理。藉由本发明工艺可以有效控制沉积的稀土化合物涂层的厚度,沉积过程快,沉积效率高,且经处理后的磁体在剩磁基本不变的前提下,矫顽力得到显著提高,提高幅度达2~9kOe。同时本发明工艺过程简单可控,稀土利用率高,在规模工业化生产中具有巨大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