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余海斌;  周楠;  丁纪恒;  陈浩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石墨烯类防腐涂料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先将氧化石墨烯放入水或者油性溶剂中超声分散,得到预分散液;(2)向所述预分散液中加入石墨烯,再超声分散处理,使氧化石墨烯吸附石墨烯而将石墨烯均匀分散,得到复合分散液;(3)对所述复合分散液进行抽滤,得到复合浆料;(4)将所述复合浆料加入至水性树脂或者油性树脂中,并加入助剂,搅拌,得到石墨烯类防腐涂料。该石墨烯类防腐涂料具有优异的耐腐蚀性能,可延长金属的服役寿命,该制备方法绿色环保,工艺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