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王立平;  刘栓;  蒲吉斌;  李晓刚;  薛群基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镁合金AZ31B防腐涂料、其制备方法及应用。所述镁合金AZ31B防腐涂料主要由环氧树脂、滑石粉、氧化铁红、三聚磷酸铝、石墨烯粉体、石墨烯分散剂、有机溶剂、硅烷偶联剂、流平剂、防沉剂和环氧固化剂等组成。本发明的镁合金AZ31B防腐涂料易于制备,成本低廉,且形成的防腐涂层(漆膜)与镁合金基材的附着力好、柔韧性佳、综合防腐性能优异,在镁合金AZ31B、镁合金制品的防腐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