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乳酸多元醇的制备方法; 聚乳酸多元醇的制备方法; 聚乳酸多元醇的制备方法; 聚乳酸多元醇的制备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聚乳酸多元醇的制备方法,其包括:以有机化合物作为催化剂,以多元醇化合物作为链转移剂,催化丙交酯进行聚合反应,获得聚乳酸多元醇。本发明采用的有机化合物催化剂具有无毒、高效的特点,催化活性大于1kg-g,反应过程没有产生有毒副产物,步骤简单易行,是一种绿色环保的制备工艺;获得的聚乳酸多元醇分子量为500g-mol~10000g-mol,分子量分布为1.1~1.5,生物可降解好,可以满足其应用要求用于生物可降解材料的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