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朱丽静;  薛立新;  王家荣;  宋海明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多尺度拓扑结构的超亲水聚偏氟乙烯分离膜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是由功能单体直接在聚偏氟乙烯溶液网络链之间聚合、交联,形成稳定的半互穿网络结构,将功能性聚合物链段长期、持久的固载在聚偏氟乙烯分离膜表面和本体中,提高其亲水性、抗污染性能和力学强度;同时以醇或者盐溶液为非溶剂,成膜的同时在膜表面形成多尺度拓扑结构。聚偏氟乙烯分离膜的制备与表面多尺度拓扑结构的构筑同步进行,生产效率高、易操作、成本低,利于大规模的开发生产,具有广阔的工业化应用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