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王保敏;  沈渊;  孙丹丹;  李润伟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当一级磁相变材料作为磁致冷材料应用时拓展该材料制冷温区的方法,将该一级磁相变材料经零磁场冷却后进行升温,在升温过程中仅在相变温区磁性和电阻发生相变,具有磁熵变△S,而在其它温区磁性和电阻不发生变化,无磁熵变;同时,将该材料经非零磁场冷却后进行升温,由于捕获相的出现在升温过程中还在其它温区发生磁性和电阻的变化,具有磁熵变化△S’;因此,当该材料作为磁制冷材料应用时,通过对该材料施加磁场,在该磁场条件下降温冷却,使其铁磁性、低电阻的奥氏体相捕获到低温,即可实现低温区的巨磁热效应,拓展其制冷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