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张天润;  张文武;  王斌

摘要: 本发明属于激光加工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提高扫描振镜系统加工能力的辅助装置及提高方法。它解决了现有技术无法及时排出加工废弃物和损伤聚焦镜等问题。本提高扫描振镜系统加工能力的辅助装置包括设置在聚焦镜的射光方向且具有激光经过通道的辅助加工头,在辅助加工头上设有能实时将加工过程中滞留在孔或槽内的加工废弃物排出并迫使加工废弃物远离聚焦镜从而将所述加工废弃物吸离至激光经过通道外的复合型排离机构。提高方法包括:A、排出孔或槽内的加工废弃物;B、吸离加工废弃物。本发明的优点在于:能及时将加工废弃物排出且能避免加工废弃物损伤聚焦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