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尚杰;  牛旭红;  刘宜伟;  刘钢;  郁哲;  李润伟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柔性电极的制备装置,包括混料容器、沉积容器、电流探测器,以及第一加热器和-或第二加热器;混料容器底端设置流通管道,以及用于闭合或者开启管道入口端的阀门;液态金属与弹性体在混料容器中搅拌混合均匀,探针探测该混合体直到电流表有电流通过;开启管道阀门,在压力作用下混合体通过管道流出至沉积容器,成型为块体电极。与现有技术相比,该装置结构简单,能够大规模生产电极,并且电极具有高形变能力、电阻稳定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