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调控环氧树脂涂层表面微结构的方法; 一种调控环氧树脂涂层表面微结构的方法; 一种调控环氧树脂涂层表面微结构的方法; 一种调控环氧树脂涂层表面微结构的方法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调控环氧树脂涂层表面微结构的方法。其中,环氧树脂涂层是将环氧树脂溶液与固化剂二乙烯三胺混合后涂覆或者喷涂在基体表面,固化后制得,该方法通过控制固化温度而调控所述环氧树脂涂层的表面微结构,当固化温度由室温升高至高温时,涂层表面由孔状结构变为坑状结构,同时涂层的疏水性、耐蚀性和硬度均大幅度提高、磨损率下降。与现有技术相比,该调控方法成本低、简单易行、原位生成,并且可大面积调控。